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学校召开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全校疫情防控攻坚行动

发布:2022-04-26浏览量:449

当前本市疫情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巩固清零攻坚阶段,为凝聚起全校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实现校园面持续清零,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直属党组织负责人(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全校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季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惠蓉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分别就抗原和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学生教育引导、新闻宣传、党组织作用发挥、数据统计与报送、师生来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提出相关要求。许铁峰指出,各二级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了解师生切实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做好随时返校到岗准备,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季光要求各二级单位积极宣传和报道奋斗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继续做好困难群体的慰问和物资援助。朱惠蓉对附属医院在核酸检测、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支援曙光医院和浦东新区核酸采样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徐建光对广大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级领导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团结和带领师生齐心抗疫;要关心关爱下沉基层的管理干部、驻楼辅导员,加强与学生的思想交流;要扎实细致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曹锡康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感染人数仍在高位运行。学校要牢牢贯彻上海高校领先于社会面清零的总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实施校园分级分类网格化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网格内各项管控要求。认真排摸分析校园防控破防点,坚持守好校门关、物资关、核酸检测关,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场所,以及公共环境、学生活动场所的科学消杀。

三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并传达学校准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原则上非必要不进校,申请进校人员需按相关规定开展健康观察,在校人员要积极参与校园志愿者工作。

四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下沉社区的管理干部要遵守社区管理要求,积极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各二级单位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尤其要关注住校人员、特殊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点对点做好人文关怀。强化舆情管控和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曹锡康指出,附属医院要充分发挥医疗主体作用,切实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中药预防饮备货充足,大力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各二级单位要关心师生“五一”假期动态,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