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校党委召开第二轮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会

发布:2022-12-03浏览量:1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122日下午,我校第二轮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启动会在科技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党委职能部门、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等参加启动会。会议由朱惠蓉主持。

会上,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璐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二轮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杏林”党建远志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在交流发言环节,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以“关于上海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交流,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提质增效促发展,四力齐发建设高质量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建督导员聘任仪式举行。许铁峰宣读学校党建督导员聘任名单,曹锡康、朱惠蓉共同为学校党建督导员颁发聘书。

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基层党组织授牌。

曹锡康在讲话中就如何切实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建质量提升放在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战略格局中来布局;二是要把党建质量提升放到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的高度上来谋划;三是要把党建质量提升聚焦到补齐补强高校基层党建短板弱项上来。

曹锡康表示,此次启动会对学校系统第一轮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表彰,对下一阶段持续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也提出了新部署和新要求。他强调,各直属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视督导抓落实、提质量,不断开辟党建工作新领域新赛道,持续增强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内涵,聚焦特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自觉把研究工作放到服务党的建设的大局中来把握,为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