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数据
归档数据

学校系统多个党组织和党员入选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和上海高校学生“双百”创建名单

发布:2022-12-15浏览量:199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和上海高校学生“双百”创建名单,我校党委入选“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中药研究所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名单,公共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曙光医院教学第二党支部入选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龙华临床医学院张程、护理学院木夏热普·塔来提入选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第二轮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选树培优,9月至12月,精心组织分层分类开展学校党委系统“攀登”计划项目创建工作,经评审产生学校党委系统第二轮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样板支部24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9个,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培育工作。

学校党委将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二轮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学校党委推出《上海中医药大学“杏林”党建远志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采取直属党组织“3+X”模式(即“重点攻坚项目+自选创建项目”)承接建设任务,凝聚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高度共识,持续固本强基,提效创优,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扩大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加快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