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2023-09-25浏览量:63


925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主题教育二级单位联络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主持。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总结报告。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曹锡康重点从五个方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高站位谋题、高协同破题、高效能答题,切实把调查研究做准、做深、做实、出效。三是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切实推动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四是聚焦推动发展,把解决裉节问题作为切入点、发力点,打通堵点难点,把学校和公立医院各项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最后,曹锡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自我革命勇气加强学校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三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朱惠蓉在主持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永无止境的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建档工作,做好主题教育期间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建立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结合学校党委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上中医人新的更大贡献。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