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学习会举行

发布:2023-09-27浏览量:247


9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曹锡康领学了8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深化思想淬炼,感悟思想伟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品格。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定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实践锻炼,练就干事能力,精准对接组织需求、岗位需求,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注重专业训练,激活发展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干部教育培训放到事业发展大局大势中去思考、谋划,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规范化、差异化、个性化教育培训,引导干部做到学用结合;要加强学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勤俭规范开展教育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提出学校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内涵;持续深入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切实提升立德树人实效;积极选树宣传弘扬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教育家精神落实落细到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中,为广大教师成长营造健康生态和良好环境。

副校长舒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以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建设充满活力的人才生态体系,通过师德引领、精准引育、特色引导,实现培养“全覆盖”、畅通“全链条”、评价“多元化”,全方位打造一流师资。

曹锡康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期盼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重要理念的体现。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应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积极作为,成为教育强国美好画卷中的一抹亮色。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二是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加快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三是实施有组织科研,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四是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评价体系,激发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活力;五是擦亮中医药名片,办好中医药国际教育,坚持中医药“走出去”,在国际舞台中讲好中医故事、中国故事;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