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2023-12-27浏览量:85


122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陈方刘教授受邀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周斌主持会议。

陈方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使命任务、新文化使命、规律性认识、重点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方法原则等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提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是上海文化建设的新使命,要围绕新使命加快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供越来越多的上海样本和上海经验,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陈方刘教授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对如何更好学习、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深刻阐述,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学习具有指导意义。学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宣传部